close

  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美國退伍軍人會26日於華埠游行,在一群年長華裔退伍軍人隊伍里,年僅29歲、美國陸戰隊士官(Sergeant)周志明參與其中,悼念多年前派駐伊拉克時殉職的四位戰友。他激昂地強調,“國殤日不是烤肉日”,大家應在這天記取與感謝在戰場犧牲的勇士們,為國家自由作的努力。
  周志明的父母來自香港,在紐約出生、長大的他自幼立志加入美軍,10年前向家人提出想參軍時,雖然父親與姐姐支持,但911事件後美軍出兵阿富汗,母親擔心兒子生命安全,極力反對。但眼見好友逐一參軍,加上自認個性成熟、獨立,可自己做決定,於是在2003年11月正式入伍,併在2006年被派駐伊拉克。
  在伊拉克他歷經許多生死關頭,滿地的未爆彈讓人每天面臨生命威脅。他的好友士官長Michael Curtin、槍炮士官Matthew Garvey、機械化登陸艇隊員Jeffery Lam與Caleb Erickson均在戰場殉職。母親回想當時,激動地說兒子當初騙她被派至德國,等到回美國後,才知道兒子過去七個月身處險境,難過到每天以淚洗面。
  入伍十年,他最大收穫是學習謙虛,在戰場時把每天都當是最後一天,他感激身邊親友一路陪伴,家人也對他感到無限驕傲。滿足了父母的期待,他從美國軍人大學(American Military University)獲得歷史與政治科學學士。目前在紐約州大石溪分校攻讀碩士,他不考慮退役,希望能一直待在部隊。對於是否鼓勵更多華裔子弟加入美軍,周志明認為這需要很大的決心與勇氣,考慮參軍的人要明確瞭解加入目的,為自己人生做決定。
  周志明說,每位退伍軍人心中均有無法忘記的逝去戰友,每年總會在國殤日回想起當時種種。他建議年輕人可利用國殤日假期閱讀關於美國戰爭的文章,寫信給身邊的退役軍人,或是看如“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等電影,都比關心明星八卦有意義,也可去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看看那些飄揚的國旗,向殉職的軍人表達感激,“這些戰士不是無故從地球消失,他們帶給戰友的愛、國家責任,超越了生命的意義。也因為他們的犧牲,才能讓美國人的夢繼續延續下去。”(老亭諺)  (原標題:美國陸戰隊華裔士官國殤日悼同袍 憶伊戰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