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山城--策馬特Zermatt
前往策馬特最好不要帶太多太大的行李,因為策馬特境內禁行汽油車輛,必須轉搭鐵路或電動車上山。人和行李都要算錢喔!
這電動車看起來很像遊樂場的遊園列車的車廂,體積不大也很陽春。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就可到達這美麗的小山城。
這裡的街道不大,因為是山城,一切的活動都與山有關。旅館Check-in 後,在等待吃晚飯的時候,在旅館的院子裡照下了這張照片,連自己都覺得好驚訝,真的好完美!
飯前,導遊安排了一個合照啦!主角當然少不了聖伯納犬囉!不過,這隻真的讓愛狗的我不敢靠近…
第二天吃完早餐,大家準備到滑雪場去,雖說已經六月底了,但是雪還在。到了纜車站,買了車票,上山囉!我們纜車總共經過Furi→Trockener Steg( 2939m )→到達小馬特洪Klein Matterhorn( 3883m )。
走一小段雪路(因為已經夏天了,雪快化了,所以有點滑),來到一個人工開鑿的冰洞,小小的路往下走,我好奇的往冰壁上的裂縫看進去,發現裡面竟然有一個人,馬上招呼大家往裡看,大家以為是死人,都驚叫起來!其實,那只是一個假人啦!導遊說,在開鑿的過程中,的確有挖掘出冰凍的屍體,所以就放了一個假人在那縫裡面….哈哈哈,還真幽默。洞裡面有一些冰雕,和簡單的歷史介紹,最神奇的事還有一個小禮拜堂喔!
回到策馬特之後,展開了一天的自由活動,沿著商店到處逛啊逛的,中餐則吃了很棒又便宜的一頓,我們坐在餐廳裡,看到同團的人就招手要他們進來吃,當我想要叫Antony的時候,一群人突然很激動的阻止我,我和Tina相顧而笑,原來大家都被這多話的小傢伙嚇到了!
吃飽飯後悠閒的逛著,不由自主的shopping起來了,這兒的東西不貴(跟別的地方一樣),逛累了,坐在咖啡廳裡,點一杯冰茶配上一塊蛋糕,真的好舒服,補足元氣再繼續逛。
教堂外觀
教堂內部
教堂門廊
趁著天光,照了幾張不錯的照片,帶著戰利品慢慢的往旅館走,準備吃晚餐。
餐廳入口
餐廳窗戶
順路去像館把昨晚照的照片贖回來(一張要20瑞士法郎,真是貴喔),同團的人好像都不願意來贖,因為他們的照片都還在….
今天的收穫真的不錯,買到一些不錯的小東西,吃了好吃的午餐,看到一場婚禮,吃了一個可口的下午茶,最重要的是,照了幾張好照片….
利用晚餐前的空檔,做了生平最像遊客的事,請團員在團體照上簽名…..
策馬特—真的好可愛喔!有機會一定要再去。
全文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DwIahayCGQdv9pszLh4-/article?mid=5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