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市政府昨日印發《鄭州市城市河流清潔行動實施方案》,集中利用3~5年時間,基本完成全市縣級以上城市規劃區內以及產業集聚區、工業園區範圍內的溝、渠、河道整治;縣級以上城市規劃區內生活污水實現全收集、全處理。全市水環境質量明顯好轉,基本形成河暢水清、岸潔景美、人水和諧的城市河網水系。
  今年年底前實現河面無漂浮物、河岸無垃圾,沿岸垃圾收運設施基本到位;到2016年底前全面消除黑臭河,所有城區河道實現有水有魚的水質目標。
  按照計劃,到明年12月,完成華山路(崗坡路—建設路)、西里路(杜嶺街—人民路)、淮南街(隴海路—桃源路)、康復前街(交通路—大學路)、西中和前街(京廣路—西中和路)、興華街(伊河路—中原路)、興隆鋪路(沙口路—南陽路)、群辦路(南陽路—鐵東路)、冉屯東路(冉屯路—朱屯路)、緯二路(經三路—經四路)等10條道路的雨污水改造項目。基本完成城市規劃區內不達標河道直排口的截污納管工作,力爭實現雨污分流、污水收集管網全覆蓋。
  加快推進實施賈魯河、潮河、七里河、魏河、枯金水河等18個河流沿岸生態護岸和自然岸線建設,重點提升主要河道沿岸的生態景觀效果。到2016年年底,力爭中心城區建成2條以上河流生態景觀廊道,縣級城市建成1條以上河流生態景觀廊道。
  鄭州晚報記者 董艷竹
  (原標題:鄭州實施清潔城市河流活動 目標:3~5年實現“河暢水清岸潔景美人水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