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8月28日訊(見習記者 劉相華) 近日,發改委表示,將於9月1日起在保持銷售電價總水平不變的情況下,全國燃煤發電企業標桿上網電價平均每千瓦時降低0.93分錢。
  發改委稱,適當降低燃煤發電企業上網電價,騰出的電價空間將用於進一步疏導環保電價矛盾。這部分電價空間重點用於對脫硝、除塵環保電價矛盾進行疏導。目前,全國已累計解決7.1億千瓦燃煤發電機組脫硝、除塵電價補償問題,占全部燃煤發電裝機容量95%以上。
  卓創資訊分析師王曉坤認為,煤炭發電上網電價部分或將用於新能源發電行業,包括天然氣發電、光伏發電、風電等有望獲得補貼。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燃煤發電上網電價每度降0.9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