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23日電,美國一位資深的民主黨議員警告,今年新增至多25家美國公司考慮遷往海外以降低稅負。他指責投資銀行家鼓勵此類舉動。
  報道稱,在該預測出爐之際,華盛頓對合併交易活動的增加加劇擔憂。美國的跨國公司利用這種被稱為“反轉”(inversion)的操作,將總部轉移到企業稅稅率較低的國家。
  報道指出,輝瑞(Pfizer)試圖斥資1160億美元收購英國藥企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一事,讓這種活動成為關註焦點。沃爾格林(Walgreens)正引發越來越激烈的憤怒情緒,因為這家連鎖藥店可能利用其對瑞士聯合博姿(Alliance Boots)的協議收購,到海外落戶。
  報道稱,美國參議院在稅務方面的最高政策制定者、民主黨參議員羅恩·懷登(Ron Wyden)昨日加強了對“反轉”交易的批評。“反轉病毒現在似乎每過幾天就會增殖”,身為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的他在會上表示。“美國經濟還能承受多少次這樣的感染?”
  懷登抱怨,反轉交易正受到投資銀行家、私人股本集團以及會計師等“輕鬆撈錢行家”的推介,此類交易損害美國的就業,並縮小國家的稅基。
  報道稱,在過去一個月宣佈的反轉合併案包括,美敦力(Medtronic)宣佈以429億美元收購總部位於都柏林的柯惠醫療(Covidien),艾伯維(AbbVie)同意以540億美元收購英國製藥公司Shire。美國財政部官員羅伯特·斯塔克(Robert Stack)代表奧巴馬政府聲明:“我們知道現在有更多的反轉交易正在醞釀中”。
  對此,美歐企業和其顧問們基本上不為所動,他們的判斷是,兩黨通過立法遏制反轉合併的幾率很小。
  報道指出,儘管資深共和黨人也嚴厲指責反轉合併,但兩黨沒能就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達成統一。
(原標題:美國企業為避高額企業稅 紛紛考慮“移居海外”)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