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老闆說是別人暫存於此;貨主說要運往安徽等地,未透露將如何處置
  本報6月19日訊 (記者 馬立明 劉江) 今日上午,本報記者接到讀者報料:在太原市尖草坪區陽曲鎮陽曲村附近的一家飯店院內,有一百多只貓被裝在鐵籠中,不知道要運往何處,他們懷疑這些貓是要被送入飯店進行屠宰銷售。
  在208國道陽曲村段一家名為“金盛飯店”的後院停車場,記者見到了這些裝在鐵籠中的貓。在院子北側的角落裡,堆放著六個長寬各1.5米左右、高約0.2米的鐵籠子,每個籠子里都關著近三十隻貓,一側還堆放著10餘個摺疊著的空籠子。記者粗略估計,六個籠子里共有100餘只品種、大小不一的貓。今天恰逢下雨,鐵籠均沒有進行苫蓋,貓的皮毛已經被雨水打濕,黏在一起。據該飯店老闆娘張女士介紹,17日上午,一名操南方口音的男子駕駛著一輛麵包車,將這批貓存放在飯店後的停車場,答應每天支付20元的寄存費用,並告訴她數天后來“提貨”。
  隨後記者聯繫了動檢、食藥監、公安等部門,聯合對這批來源不明的貓進行檢查。據尖草坪區食藥監局的工作人員說,他們對金盛飯店檢查後發現,該飯店並無屠宰銷售貓的痕跡。
  隨後,當地派出所民警根據飯店老闆提供的電話,聯繫到了貨主,貨主聲稱在外地,委托一名40歲左右的男子到現場出具了一張已經過期的、且沒有任何年檢標誌的家禽、家畜收購銷售的工商營業執照複印件。貨主在電話里矢口否認屠宰銷售貓肉,稱這批貓是從內蒙古呼和浩特運來的,只是暫放在太原,幾天后將轉運到安徽等地。至於最後將如何處置這批貓,該男子並沒有透露。
  動檢部門一位陳姓的工作人員介紹,轉運家畜、家禽類活物需要相關檢驗檢疫手續,如果貨主無法提供,便屬於違法。目前,這100餘只貓只能暫存在一處窯洞里,以免淋雨後產生疾病。如果運輸方確實不能提供相關有效的手續,這批貓將被暫扣安置或讓愛心人士領養。
(原標題:百餘只貓咪“被囚”飯店鐵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