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簡化合併增值稅特定一般納稅人征收率,減輕企業負擔。 會議指出,規範稅制、公平稅負,有利於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和內生動力,對穩增長、保就業具有積極意義。會議決定,從2014年7月1日起,將 自來水、小型水利發電等特定一般納稅人適用的增值稅6%、5%、4%、3%四檔征收率合併為一檔,統一按現行簡易計稅辦法,執行3%的征收率。每年將為相關領域企業減輕稅負約240億元。
      普華永道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間接稅主管合伙人胡根榮認為稅率能夠簡並,就是好事,因為世界大部分國家增值稅都是單一稅率,對於上述決定,對企業也可能具有減稅的作用。
      山東大學財政系主任李華認為,通過對自來水、小型水利發電等特定一般納稅人適用的增值稅6%、5%、4%、3%四檔征收率合併為一檔,統一按現行簡易計稅辦法,執行3%的征收率。首先是簡並稅率,4%的是對舊貨交易,之前還有過減半征收,也就是2%。現在通過簡並稅率,降低企業負擔。也能達到促進消費的作用。  (原標題:簡並稅率 降低企業稅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