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快構建國家網絡空間戰略頂層設計。大力發展安全可靠信息網絡安全產業,推動信息安全產業向體系化、規模化、特色化、高端化方向發展。加強網絡空間對抗實戰演練,鍛煉和展示我國的網絡空間綜合實力,發揮戰略威懾的作用。構建全方位支撐保障。國家應該從網絡管制立法、產業政策制定等方面共同發力,為維護中國的網絡安全提供宏觀指導和全方位支撐保障。”
  ——工業和信息化部軟件與集成電路促進中心主任邱善勤
  工業和信息化部軟件與集成電路促進中心主任邱善勤近日在接受採訪時指出,沒有網絡安全,國家安全將無從談起。對於中國如何才能真正解決網絡安全問題他提出如上建議。
  “在國家救助上,應該對失獨群體進行傾斜,原因有二:一是二者雖然不是相當的因果關係,但還是有一定的關係;二是從行政法法理上講,有權利的行使或者有侵害就要有救濟。如果是公權力要求公民計劃生育,那國家就應該有救濟,事實上我國長期以來都是有補助措施的,從法理上講都已經解決了,只是現實中這種補助隨著社會的發展顯得偏低。”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楊建順
  最近,來自全國的240餘名失獨父母代表進京,向國家衛計委表達“給予獨生子女死亡家庭國家行政補償”的訴求。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楊建順認為,“失獨”(孩子死亡本身)和政策無關,二者要區分開。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