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衍龍】據日本共同社4月17日報道,日本外務省當日宣佈,外相岸田文雄推遲原定於4月下旬的訪俄計劃。報道稱,日本政府此舉體現出日方對美國的重視,也是為迎接4月23至2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訪日進一步完善準備工作。報道分析稱,這勢必對日俄北方領土談判產生影響,日本政府將不得不在美俄之間走鋼絲。
  報道稱,在美國就烏克蘭局勢高分貝譴責俄羅斯的背景下,岸田如果訪俄則會影響日美同盟關係。日本政府考慮將岸田訪俄時間安排在6月以後,正通過外交渠道重新展開協調。 岸田17日晚就推遲訪俄一事對媒體表示,“出於日程協調的原因,在日俄雙方一致同意的基礎上決定延期”,推遲外務大臣訪俄日期至更晚時候並非故意措施,也不是對俄羅斯製裁。
  另據俄羅斯新聞網17日報道,俄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當日表示,4月28日至29日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訪俄的行程經雙方協商後推遲。他指出,訪問日期將再行協商。
  日本外務大臣原計劃在G8外長級會晤期間於4月28日至29日訪問俄羅斯。烏克蘭局勢惡化以後,作為G7成員國,日本對俄羅斯實施製裁,暫停了同俄羅斯關於簡化簽證制度談判以及已開始的兩項其它協議的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