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襯衫新社北京1月24日電 法國資深記者馬克西姆·維瓦斯近日發出一封關於“西藏問題”的公開信,引起法國及中國新聞界關註。他指出,美國徵集簽名網站AVAAZ發起所謂“西藏人不掛中國國旗就會遭虐待或殺害”是欺騙宣傳。
  馬克西姆·維瓦斯的公開信開門見山指出,“京站美食這一徵集簽名活動的目的,無非是再誘發一場導致藏人死亡的衝突。”
  公開信寫道:“你們的文章新竹售屋建立在未經核實的報道和純粹的謊言之上:西藏是‘一個被壓迫的古老地區’。我作為無神論者,曾經在西藏對隨處可見的藏傳佛教寺廟和滿大街的僧侶感到異常驚訝(在我們這裡絕對不會容忍如此眾多的神父)。”
  公開信中指出:“你們寫著:‘西藏人要面對中國的暴力統治’,這無非是機車借款在宣稱西藏不屬於中國(與所有聯合國會員國的立場相悖)。是你們剛剛批准西藏獨立嗎?你們比達賴喇嘛還敢,連他都說不再要求獨立。你們聲稱‘必須團結起來拯救西藏人民’。拯救!西藏人從未像今天一樣生活富足、人口眾多,並且擁有如此長的平均壽命。”
  “你們聲稱‘中國現行政策就是有步驟地消除西藏的語言’預防癌症須知。純屬謊言!藏語從未像現在這樣在教學、書寫和交談中被使用。”
  “你們說你們發起攻勢是因為中國一心想躋身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卻孤立無援。可是中國早在籌備舉辦奧運會前已經是其成員國,而今天已經成了國民陣線(法國極右組織)競選代表的羅伯特·美納爾(‘記者無疆界’組織原秘書長)為了阻止奧運火炬在巴黎傳遞不惜造謠惑眾。其結果如何?讓法國與中國失和。這一徵集簽名是個騙局,是耍政治手腕,是惡劣行徑。”
  馬克西姆·維瓦斯特別“感謝安德烈·拉克魯瓦提醒我們關註此事”。安德烈·拉克魯瓦先生是比利時藏學家,扎西次仁(TashiTsering)口述著作《西藏是我家》的法文譯者,他收到AVAAZ網站的徵集簽名信後轉發給了維瓦斯和近百名法國及比利時漢學家、對華友好人士。
  作為資深記者和某新聞網站領導人,馬克西姆·維瓦斯已出版十餘部著作,曾獲1997年的羅歇·瓦楊文學獎,於2007年發表的《人所不知的記者無疆界組織》在法國多次再版。2010年,他赴西藏採訪並出版了《達賴並非如此“禪”》一書。
  維瓦斯和拉克魯瓦都曾到過西藏,用對西藏的客觀描寫批駁西方關於西藏問題的謊言。(完)
(原標題:法國資深記者:“中國有步驟消除西藏語言”純屬謊言)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