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 李先強 通訊員曾必武)11月3日,省交通廳農村建設處副處長陶景江率1室內裝潢20餘名全省農村公路危橋改造培訓班學員,在寧鄉縣交通運輸局副局長殷文肆等陪同下赴該縣資福鄉新白灘大橋建設工地現場觀摩學習。
  年久失修的老白灘橋下構為重力式墩台,上構為雙曲拱設計,經檢測為四類危橋。取代老橋的新白灘大橋工程接線起於寧灰公路,沿老路展線後跨越烏江止於田新灣,路線全長融資約1461米,其中白灘大橋長約145米,總投資960萬元。縣交通運輸局交通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作為新白灘大橋建設業主單位,積極爭取國家和省、市補助資金,全心全意建好當地老百姓極為關註的這項民生工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效。當天,陶景江一行現場觀摩學習新白灘大橋的樁基、墩台、系梁、蓋梁施工方案及項目進展情況。在觀摩途中,培訓班學員紛紛拿出手機或相機拍攝記錄,三五成群熱烈討論,或拽著項目負責人問個不停,他們一致誇贊新白灘大橋建設又好又快。據項目負責人介紹,新白灘大橋自今年7月1日動工,目前已建設16個樁基、4個墩台、4個系梁、3片蓋梁,已完成總進度近一半。專家領導結合新白灘大橋工程改造的實際經驗,針對橋梁施工與質量控制、施工安全等內容,為培訓班學員作了分析和講解。並對項目建設中所涉及到的設計、施工、橋梁檢測與危橋處置、農村公路安保設施設置等難點、熱點問題,結合學員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詳細解答。新白灘大橋成為全省危橋改造學習樣板,此次現場培訓有針對性地實施行業監管和業務指導,給學員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過培訓,將提高全省農村公路養護管理人員的業務水平,為實施危橋加固改造民生工程奠定技術基礎。  (原標題:寧鄉新白灘大橋成為全省農村危橋改造學習樣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xmx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